你比我妈事多

鲁迅是一面红旗,他在天上飘;你是一颗星,在我身前跑。(还会继续写下去,但存货里十几篇文章结尾都还没结好)

【花猫】月魅

       郭桂鑫独自踏上列车,还是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原本是约好和陈正正一起来一次两人梦寐以求的旅行,结果联盟突然通知陈正正有活动,只好暂且放弃这次计划。谁知道,陈教练又对郭桂鑫说,最近他也工作得挺累的,不如自己出去旅行,权当散散心。郭桂鑫无奈,只好拖着单人行李来到隔壁Y城著名的温泉圣地。


       来到旅馆进入房间,郭桂鑫把行李放置好后,在旅馆周围溜达。整座旅馆由木头雕篆而成,又似是山间浑然天成的一角,不时传来鸟叫和水声滴答的声音。陈正正要是来了一定会喜欢的,可恶的联盟休赛期又做什么节目,有苦还只能在心里说。郭桂鑫打开手机先给陈正正报个平安顺便骚扰两句,他都能想象到陈正正涨着脸害羞的样子,肯定很可爱,可惜看不到。


       郭桂鑫躺在双人床上看往常的比赛,毕竟一路搭车前来又收拾房间,属实累坏了。


       看完一把又看了一把,一会便觉得无趣,算了,谁让我是来度假的,先去开开路,以后我和正正一起来也少了麻烦,想着便从山上的小路小心地往下走,约莫走了十几分钟,郭桂鑫听到空远的山间传来歌声,婉转且动听,但是在这深山之中有如此的歌声也是奇异无比。不一会儿便看到远处坐落一座亭子,还有一人站在旁边,嘴巴一启一合,原来是他在唱歌。郭桂鑫感觉那人的身影似乎很熟悉,貌似从哪里见过,郭桂鑫眼神偷偷瞄向他,一身青衣素雅端正,气质好像与某人不相类似,就是那位唱歌没他这么好听就对了。从他身旁路过,心跳声好像比以往更大了。


       “你来了。”郭桂鑫觉得奇怪,以为那人在和别人搭话,可这幽谧小道上,除了他就只剩自己了。怀着好奇停下脚步转身,那人带着面具,看不见真容,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的确是在叫自己。明明现在是中午,但是面具人身旁好像总有烟雾缭绕,如果不是他带了个猫咪面具,郭桂鑫真觉得他是神仙了。“我等了你好久。”那人说到,语气中是掩抑不出的哀伤。郭桂鑫想反驳他但是情不自禁的噤了声,似乎有某种感情要呼之欲出,他好像找了一个人好久,找的……是谁?


       面具人走近,郭桂鑫下意识的想后退,但对这个人似乎没有防备,身体不听大脑的指使,只能用双眼注视的他来到自己身前。直到面具人伸手握住郭桂鑫的手腕,郭桂鑫才猛地反应过来挣脱,“你是谁?你想干吗?”


       面具人的面具只能遮住双眼,他勾起嘴角,像是已经确认了某件事情,随着烟雾在郭桂鑫面前消失了。


       郭桂鑫继续往山下走,后知后觉的感到诡异,后背不自觉的冒了一身虚汗,听着耳畔的风声,走着走着终于到达山脚,回首望去,那亭子早不知消失在哪处。郭桂鑫抬眼向前看,发现不远处的一个小酒馆,去那里喝杯酒吧,向本地人询问到底是什么情况。郭桂鑫进入酒馆坐在前台,观察店内只有前台一位打理的女人,应该就是老板娘了。


       老板娘利索地调着酒双手摇晃调酒杯,最后两酒交汇,倒出一段完美的弧形。端给旁边顾客的已是成型的美酒,底部的蓝色逐渐向瓶口消散为透明,柠檬片还插在杯沿,一副如梦如幻的天山模样,郭桂鑫看得有些口渴。


       老板娘注意到一旁的郭桂鑫,问道“客官,点杯什么?”看郭桂鑫是生人面孔,应该是游玩的人,自顾自的往下说“如果是第一次来,推荐点了一杯本地的招牌酒‘月魅’”,郭桂鑫说声好。酒端上后,郭桂鑫就被迷住了。黄色为主基调的酒占了大半杯的空子,真如月亮一般耀眼,逐渐往下转为浅粉色,像娇羞女子一方佳人,再往下颜色变深,变成紫色,妖艳又危险。郭桂鑫心动地端起酒杯,抿上一口,桂花的淡香冲着味蕾袭来,即使是初春,冰凉的口感也让人叫绝。


       老板娘开口:“这个时节倒是很少人来。”


       郭桂鑫注意到老板娘的眼神在看自己,答道“是吗?我和爱人商量这个时候游玩对我们二人正好,不仅是在假期期间,有幸还能在雪天中露天温泉。”


       “哦,那是挺好的。”老板娘也没过问为何现在就他一人。


       郭桂鑫品着酒还没从刚才的经历中反应过来,脑海中又浮现出带着猫咪面具的怪人,小酒馆老板娘应该知道什么,至少我得确定这里是否安全,别一来就遇到一个神经病。郭桂鑫趁着对方偷闲的空交谈,得知原来是本地人人尽皆知的故事,老板娘继续给他讲。


       “相传在宋明年间,村里来了个小道士,长得十分清秀俊俏,而他出山的原因是来收服困扰村民多时的猫妖,也非什么大事,可隔三差五的就有村民家少了几只鸡,但那猫妖阴险狡诈得很,愣是把村民耍的团团转,也没捡到他一根毫毛。不过有一日猫妖来到我祖先经营的饭店,其实就是这小酒馆的前身。猫妖帮助饭店解决菜品喜爱程度参差不齐的问题。哈,小妖怪舌头倒挺灵。咳,继续讲,祖先发现猫妖心地善良就没有上报官员,后来我祖先发现有一日猫妖突然消失了,听其他村民说已经被小道士收服了,许久村民也没见到小道士,于是认为是小道士回山上修行了,那猫妖的魂魄也被封印在那里了。过了好多年每逢月圆之日有人路过山腰便听见山上有人唱歌,应该是那猫妖不得自由的悲鸣曲。”


       故事讲完,郭桂鑫颇有感触将酒一饮而下。好烈!明明方才小酌一口味道清甜,一大口下肚却从舌尖辣到心肠,老板娘看着郭桂鑫的表情变化笑了笑,这杯酒的特色就是这样,轻尝如沐春风,沁人心脾;像你那一大口则是浴火重生,深情厚爱,小孩子可承受不住。听着老板娘有些蒂笑的意味,郭桂鑫也不在意。


       老板娘还是带着玩笑问:“难不成让你遇到那猫妖了?”


       郭桂鑫顿了顿,然后点了点头。


       “诶呀?这就蹊跷了。”老板娘的语气充满不解,“我记得那猫妖不喜与外人相近。”老板娘又盯着郭桂鑫懵呆的神情观察了几秒,向手腕处瞟去看到一抹红色,露出了然的微笑。郭桂鑫被盯的一愣一愣的,向老板娘道谢结完账就沿大路回旅馆了。


       郭桂鑫一路思索结合老板娘的故事和莫名其妙出现的记忆对事件的起始有了些许明。心里有一块儿多出来的空白逐渐被填补。


       回到旅馆已无心泡温泉,洗了个热水澡让今天高度紧绷的神经得到暂时性的放松,酒气也被冲淡了不少。下次还是和陈正正一起来吧,一个人好生无聊,也不知道干什么,还遇到这么多怪事,郭桂鑫边擦头发边向窗边走去,发现不知几时天上下起绒绒细雪,真美啊。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也是上一年末遗留的初雪,纯粹无暇,与之相匹的还有高高挂在天边的一轮圆月,那是夜里唯一的光。


       如果能和陈正正一起看到就好了,不过那猫妖,呵,所以见到我第一句话是那样说吗。夜色微凉,郭桂鑫裹紧大衣沿着小径上山,果然又看到了那座坐落在山腰的亭子还有坐在亭子里的人影,一步步走近,脚底的吱呀声也随着心脏的跳动愈发清晰。


       郭桂鑫走近一看,桌上两杯桂花酒早已斟好,“我就知道你会来。”面具人发声,郭桂鑫坐到对面。


       仔细端详面具人的衣装和气质也与晌午完全不一样,浅蓝色的衣襟延伸到袖口逐渐变成深紫,从胸口到尾摆,无一例外都是这样渐变过来,倒是符合他这形象,神秘,妖媚,从外而内的把自己隐藏起来。


       “现在您可以跟我说清楚什么情况了吧?猫妖先生。”


       “对不起,麻烦你这么久还劳你费心了,既然你已经知道了一些,那我也不避讳了。”猫妖端起面前的酒杯喝了一大口,开始讲述那些你所不知道的爱恨情长。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陈卡特,如你所知,我是一只猫妖,不过算是好妖的一种。平日里无非偷偷村民们的家禽以供生存,因为偷平民百姓的比较轻松也比较有意思。偶尔也会去河边抓鱼,或者捕猎兔子。你不会真以为官员来抓我,只是偷村民们的鸡这么简单吧。猫是有九条命的,古代的皇帝总想长命百岁,古时Y城有猫妖的事便传出去了,于是来派遣官员来捕获我,试图寻求厚命的办法。”


       “我也是这个时候遇到郭予潜,也就是小道士。皇宫里的人也知道只有道士才有封印妖魔的能力,于是派遣他来抓获我。我化身为人,本想着趁机解决他,没有想到他反应很快竟然没有打过,你知道的,道士总用点儿奇奇怪怪的工具致胜。当我以为我的一生就这样栽在这里的时候,他帮我治疗我的伤口,尽管我知道伤的并不是很重,然后我们一人一妖坐谈,没有想到他本来就不想抓我,只是不敢违逆皇上的命令,这小道士一直相信世上是有好妖的。后来他把我封印在一个盒子里,我的能力足以打开,并把我扔在了山脚的饭店里,郭予潜他说让我等他月圆之日归来,可我在山脚停留了数年也没等到,我想他一定是抛弃我了,毕竟人妖殊途,我们总该向各自的未来踏步。”


       但是你还是在等,郭桂鑫默默地继续听。真相其实郭桂鑫脑中已经展现了,因为郭予潜的记忆已经属于他了。陈卡特不知道的是小道士因为没能成功抓获猫妖,小道士在当天就被官员抓获,斩首示众。那个诺言,自然就没有人来实现了。





       郭予潜没有想到自己会被猫妖突然袭击,反应过来将对方按在地上。猫妖想袭击的地方非要害之地,所以他回以一招也不足致命。猫妖也不还手了,可怜兮兮的像是等待最后的审判,郭予潜有些自责,不至于吧……伸过手想去扶地上的人一把。猫妖眼里刹那间闪出狡黠的光。


       “啪叽”


       郭予潜顺势倒地,旁边的猫拍拍屁股起身,嘴角露出一抹笑,单纯的小道士才知道被骗了,想动却动不了。


       “别那么紧张,定身术而已,不过一个时辰,就可以动了。”


       看着猫妖要转身离去了,郭予潜出声“别走,我赴皇上命令前来把你抓拿归案,你不能走。”


       猫妖回眸,“你说不走我就不走,深山里的人脑子都是这么愚笨。”


       郭予潜抬头愣了片刻。深山里的样子啊,那是郭予潜此生最幸福的时光吧。


       “娘亲,娘亲!”郭予潜站在废墟中央看着火光逐渐侵蚀了他昔日的乐园,迷茫时的港湾。


       “皇上这还有个小孩儿怎么办?”


       “切,杀了他。”


       郭予潜回过神努力向前跑着,本就是孩童体力衰弱,眼看就要被士兵抓住衣领,突然天上飘来一股迷烟,郭予潜失去意识。在外人看来,郭予潜随着突然其来的烟雾消失在所有人眼下。


       睁开眼睛已是深夜。他没有家了,抱着这样的想法郭予潜走着不知走了多久,肚子已经饥肠辘辘,刚才是谁救了自己呢,明明自己不是还被官兵追着吗。


       “喂,小孩儿乱跑干嘛?”郭予潜听到声音,抬头看然后不知所措地呆在原地,那长相怎么可能是人啊。


       猫妖捏了捏自己的耳朵,“呵,你怕这个?哎,算了,反正只是个小孩,你先吃饭吧。”说着就扔了一块面包到他手边。


       “谢……谢谢。”


       猫妖看着头痛的也吃起面包,怎么又莫名其妙给自己找麻烦,人类的食物真难吃。


       郭予潜三口并两口地吃完,“敢问恩人如何称呼?”


       “陈卡特。我是猫妖,不跑吗?”猫妖打趣地看着旁边儿的小孩儿,眼神又忽暗,这种人的结果就是会离开自己吧。


       “陈卡特,可爱的名字。我叫郭予潜。”


       “予潜,你家……”


       “我家是士官大族,尽管说我也不太了解,但是也只知道这个了。”郭予潜有些自嘲地看了看地面。


       自知戳了对方痛处,猫妖搔了搔头。“哦,我已经帮你预言过了,接下来会有人带你走完你接下的路。”


       郭予潜闭了嘴,哎,猫妖都不想要自己。


       猫妖像是猜到了少年的心思,“不是我不要你了,人妖殊途,你要去找属于自己的路。”猫妖走到郭予潜跟前,扣住他的手腕系了什么东西。


       “这是?”


       “手绳,你们人类不都喜好这玩意,我从村民那里拿的,送给你了。”


       后来果真如陈卡特说的,自己被山上的道士下山所发现,无依无靠的他只能选择去深山修炼,而今学成希望有出头之地,没有想到却遇到了他。


       “你叫什么名字?”郭予潜有些激动,话都说不清楚。


       “道士知道妖怪的名字作甚?”猫妖看着他渴求的目光,叹了口气,自己可真是栽在这了,“陈卡特,您满意了?就算你知道我的名讳也抓不到我。”


       心中的猜想被证实。“陈卡特,我放你走。”郭予潜看着他,眼里没有任何欺骗的样子。“只不过……”不知什么时候郭予潜已经解开了定身术,趁猫妖不注意把他封印在了盒子里。


        “你这是干嘛?”陈卡特有些慌了神,但是这点封印之术还不足挂齿。


        “只是为了保护你,你跟着我来就是了。我把你托付给我信任的人家,记住千万不要随意出去。”


        子时已到,皇帝下令捕获“不忠之臣”,郭予潜自知与皇族力量不可比拟,纠缠少时败下阵来,童年的梦魇也随之结束。


       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郭予潜还想着回到旅店,能够在看看那个可爱的清高的猫妖,可惜以后都没机会了吧,之前是你救了我,那这次就换我来吧。





       “这几百年间每逢月圆之日我都会出现,就为了能再见到他。今天也是如此,我爱他,从始至终。”猫妖垂眸,然而现在他坐在我对面,却把我忘了,这一世终究是错过了,也许我的那个他早已消失在岁月的间隙里,我再也找不回了。


       郭桂鑫听得入迷,又为故事黯然神伤,正想回话,电话铃声响了。郭桂鑫掏出手机看到熟悉的联系人,哦对,今天还要给正正汇报呢。


       猫妖识相地收回视线,接着说:“看来你那位还在等你,你走吧。”


       郭桂鑫投来感谢的目光,带着一身桂花香走了。猫妖看着远去的背影出了神,张开嘴,终究没出声,摇了摇头带着亭子一同消失在夜幕之中。


       “陈正正,我想你了。”


       “你这才不见我一天,”听出对方又撒娇的意味,陈正正不再吐槽安慰道,“好了,我也想你。等我这边忙完就去找你,好不好?”


       “好。”


       郭桂鑫低头,习惯性的想要搓摸自己的手绳。诶?应该是随同不该属于他的记忆一同消失了。


一世一花一留香,一猫一梦一情人,终是你错了神,我失了意。

下一个月圆之日,你会出现吗,我的桂花清梦。






☆郭予潜和陈卡特是郭桂鑫和陈正正的上一世

☆其实主线应该是上一世,这一世只是辅佐,我都不知道把它归成甜还是虐了

☆惠民时装店🌸🐱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