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我妈事多

鲁迅是一面红旗,他在天上飘;你是一颗星,在我身前跑。(还会继续写下去,但存货里十几篇文章结尾都还没结好)

【花猫】冬雨失眠·郭桂鑫视角

       你问我喜欢什么季节,放在以往我会回答是秋天,因为他像秋夜般稳重。可是现在我更喜欢冬天,因为他,我才知道冬雨也可以温暖。


       他是我的队长,大名陈正正,我喜欢称呼他的名字,肯定是有原因的。大部分人叫他“猫神”,这太见外,但其实赛场上喊他“神”一点都不夸张;队友们会叫他“陈队”,又太普通。我不想和别人一样,因为我想成为于他而言特殊的存在,况且放在一般人那里,谁会直称人家名讳。偏偏“陈正正”这几个字这么可爱,我这么叫反而没有什么不妥。


       陈正正,山东济宁人,那年25岁,曾是kpl联盟中数一数二的中单选手,也是eStarPro能独当一面的大梁。我很喜欢他,没有什么小说里的狗血戏码,我们在一起了,很幸福。迄今为止,和他在一起的这些年,无疑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几年。


       从小到大,我一直坚信轰轰烈烈才是爱情,什么“我爱你,却放你走。”狗屁不是,我爱他,所以我要用尽所有自己能想到的办法得到他,如果办法不管用,我才可以说我放弃,而不是优柔寡断失去一切之后才后悔莫及,“放他走”也只是听的是很高大上而已。我不会放你走,直到你说不爱我,但是陈正正,你这一拴就拴了我好久。我已经快忘了你我初相见时的场景了,有时候也只能通过梦境找寻。


       原先在队伍里我们还是队友的时候,我就经常做梦,更甚者,差点被梦魇困住。有一次,eStarPro止步八强,你尽量表现得无大碍,可我还是很心疼,我也很难过,明明我们可以赢,可是当时说再多也没用了,一路上车上的气氛比较压抑。


       回到俱乐部后我就做梦了。我梦到自己离职业越来越远,父母无奈的安抚,粉丝们一个个离去的背影,对友只是拍拍我的肩,无言瞬息。还有你,你站在我身旁,像以往我们无数次默契的相交,你不言,我不语,空旷的天台上只有我们二人的身影,突然,一颗流星划过,你侧过脸看我,轻轻对我说:许个愿吧,诺言。


       我的眼神始终凝视前方,闻言,双手合十,阖上眼,许下的愿望是:郭桂鑫和陈正正一起拿下一个冠军。


       那时我们只是队友关系,但你的确是我梦里唯一的曙光,醒来之后,我还是诺言,eStarPro的上单,你还是我熟悉的陈正正,地球依旧在运转,我的心也在跳动,马上就要跳出心口。


       上帝是位不公的主,可惜我向来不信什么神鬼论,在我们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无视困险爬行,我们还是抱起了奖杯,共浴在金色的雨里,听到一句热血沸腾的:恭喜eStarPro!


       在无数个失眠的夜里,终于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拥抱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挺过外界的评价,挺过感情的曲折,珍爱最后那几年我共你与我们青春的舞台的挥手告别,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家。


       与你同床共枕的这几年,我真的就没有做过失心的梦了。陈正正,这大概是我命数中的一劫,唯你是我的良药,尝过之后,其他神仙妙丹便通通没了作用。



郭桂鑫和陈正正的家不大,简单的桌椅,很有两个男生的风格。陈正正还特意购置了柔软的大沙发,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郭桂鑫的腰都快和他的一样不好。沙发上在随意摆上几个抱枕,天台种几朵花株,养上两只猫。一房,两人,三餐,四季,余生便全都是你。



       今天我发现了很久之前你写给我的信,竟然藏在了相框里,我每天都有看着,平日里我也有好好清扫这个你送给我四周年纪念日的礼物,却没有发现。 也对,看到你信里的最后一句话,要不是我今天大扫除,拿起来看了看,可能我失去了我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呢。


冬雨清浅·陈正正 


       信的内容我在上午大扫除的时候就已经看完了,现在再看一遍,全身都有些脱力,眼睛已经又有一些肿胀感了,上一次哭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哈哈哈,没有想到本来是感动的话语,在我眼里看来是这么的伤感,怪不得你当年都调侃我说是伤感boy,于是我就经常控制自己笑,难过的时候笑,疲惫的时候笑,因为你说我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我想把你一直困在我的心上。


       最近梦里又频频出现你的身影了,这次我记得了,就算这是假的,我还是想清楚的记住你的样子。明知道这都不是真的,但我还想一直梦下去。


       清早窗外鸟鸣,床上的人睁开眼睛,泪水铺湿了半张枕皮,浑身也都酸麻无力,从床上又躺了一会,于是又立刻起身劳忙,今天可是个大日子,郭桂鑫抬眼看到窗边的日历,被画上重重记号的5月25日。


       很多人都认为时间会冲淡一切,但其实这个世界上,这条亘古不变的定论也并非适用于所有人。你26岁那年,我已经做了一年的噩梦,第二年好像已经麻木了,半夜开着手机睡着却没有一点印象,醒来之后很痛苦却也不知道昨晚梦到什么,再后来你的味道也随着时间消失了,我翻遍你的衣柜,看过你看过的风景,却不能再靠近你一点。


诺言找不到他的猫了。


       我想是时候结尾了。


       这篇内容,唔,只是记录一些有的没的,和你在一起之后,每一天我都不想忘记,蛋糕已经买好了,饭也做好了,都是你爱吃的 ,就是洗盘子可能会麻烦点,做那么多,估计又要浪费挨你熊了。


       除此之外,告诉你哦,我每天都在写日记。啊,对了,今天的还没完成。




       冬日的北方寒风刺骨,台灯下有些瘦弱的身板不自觉哆嗦一下身子,郭桂鑫闭上眼听到雨滴轻打窗户的声音,很治愈,重重吐一口气,继续翻找日记本。


       “找到了。”一声轻叹划破了寂静的夜。陈正正,我今天也很开心哦,嗯,嗯……俱乐部一切都很好,崽子们很听话,新赛季要开始了,有些紧张,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我答应自己要帮助陈教练打造一支好团队,就看他们自己发挥了。


       我们的小窝我照顾的很好,橘猫已经被我养的很胖了,原谅我你最喜欢的那只白色的就是不怎么进食,我想是时候给去给橘猫找个新朋友了,但是如果橘猫离开我了,我想我不会再养一只了。


       生日快乐,还有我想你了,陈正正。


       桌上的相框,陈正正永远停留在了25岁,但是现在27岁的郭桂鑫会一直和陈正正活下去。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