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我妈事多

鲁迅是一面红旗,他在天上飘;你是一颗星,在我身前跑。(还会继续写下去,但存货里十几篇文章结尾都还没结好)

【花猫】冬雨清浅·陈正正视角

       我对植物无感,但唯独有人说得对,桂花很好闻。


       第一次看到桂花树开,是在南方的夏天。大概是在中学时期,正好放暑假,父母就带着我去南方旅游,具体是在哪个城市我忘记了,但是我脑海中依稀的记着,闷热的风吹过我的发梢,刮来一阵温柔的飘香。人们熙熙攘攘的经过陌生的街道,四周悄然无比,纵使蚊子在我的胳膊上咬了个包,我眼里却只有那片色彩,花瓣落到了我的肩上。


——这是什么花?

——这是桂花。


       桂花,自此之后就再也忘不掉了。


       后来,在职业赛场上遇到你,我想是老天给我最大的恩赐,让我遇到桂花般的少年。


       说巧不巧,其实一开始你给我的印象还没有那么深刻,只知道e星有个上单,他名叫sun,操作很厉害。第一次在赛场上与你交锋,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承认你的莽撞,唉,谁不是呢,所以那时我就想,如果你当了我的上单,两个人都这么莽撞好像也不错。


       愿望成真了,可能是转会期间各大主播的毒奶了我一波吧,其实我也没有猜中我会转回我的老东家,但偏偏命运就是这么巧合,一定有玄学在作祟。


       记得有一次比赛完,我,无铭,花海,王添龙还有你,站好队形在粉丝面前拍照,不知从哪个方向蹦出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喊了一声:花猫!我本以为没有人看见,结果偷偷转头看向你的画面还是被拍下来了,鬼知道那个时候我是怎么下的场,在她喊完之后,我感觉内心整个人都不淡定了。实不相瞒,在我转头的时候你冲我的笑,的确让我安心很多,虽然那时我不知道你是否只是为了回应粉丝。毕竟那时我们还没在一起。


       哼哼~我们在一起之后,我还经常问你那时候是不是就喜欢我了,也许问题很像一个小女生的语气,但是放在我这里问也没大碍呀。


       我还有好多好多问题想问你呢,好多好多……不知道来不来得及问。


       啊,不知道要写什么了,感觉这封信写的好没有技术含量,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想写什么又写不出来,想说的话也说不出来,怎么办啊?郭桂鑫。


       那就聊聊花清和浅毛吧,你这爸爸做的太不称职了。花清是我们家的一只白猫,眼睛是琥珀色的,是我们家最俊的小猫咪,身形苗条,还喜好安静,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他就乖乖的躺在角落里,估计不睡猫窝是他最大的缺点,早上起床他就远远的坐在天台眺望窗外,吃饭吃的很少,大多数都被浅毛吃了,我还经常给你抱怨花清老是受欺负,你就光喜欢浅毛吧。为了顾及花清我会偷偷给他加两根火腿。


       浅毛是一只大肥猫,还是一只橘猫,至于为什么叫浅毛,因为他的颜色比一般的橘猫颜色浅得多,将了个就,就叫浅毛了。浅毛小时候非常活泼,老是把我们的沙发挠坏,情况严重时,家里没有歇脚的地方,而且他天天在屋里到处黏毛,收拾起来才是苦不堪言,你还总是在旁边看的正欢。


       和这两只猫已经在同一屋檐下共处三年了,一步一步看着他们变胖,变健康,要是时间一直停留在某日清晨的一角就好了,只要我还能再陪他们一会。


       窗边的花别忘了浇水,也别叫太勤,一周一次就行,别以后没人记得他了。


       现在当了教练,其实日子也非轻松,手指运动上是少了些负担,但是当教练还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大脑及良好的心态,要不然你会被新来的崽子气到,怎么和那时的我和郭桂鑫差那么远呢。21岁的陈正正心里只有游戏,我现在柴米油盐都够呛,原来以为只要打好自己的就好了,现在队友配合才重要。不仅动作变得缓慢了,思想也变得老派了。


       啊啊,没想到同21岁的陈正正相比,我都已经那么老了,可是我真的还想继续和你和周遭的这一切走下去。我想象过我们两个在e星当教练,有事没事都和我们的小选手们玩一玩,现在生活就是这样,算是有一个念想成真了。我们会带着新一届的选手一起拿冠军,或者说是受着大众眼光潜藏在低谷,总有一天我们还是会重回巅峰。我还幻想过我们两个都白发苍苍,下午的时候泡上一杯茶,左肩有你,右腿上有我们的猫,晚上时常还会去找朱思远他们喝酒,算是俩老头的固定娱乐。和你在一起之后,好像我的幻想都理想主义了,是有幸还是不幸呢。


       前面那些都是扯淡,接下来是写给你的。


       早上起来先喝一杯水,昨天的事都冲掉,今天又清醒的开始。换季的时候记得添衣服,每次去俱乐部你的外套都在我这,自己别忘了拿。做饭我就不担心了,厨房杀手我没资格发表言论。不要喝酒,你胃不好,尽管说很久之前就戒了,但他们请饭局你也别瞎搞。不高兴的时候就玩游戏,经常和他们约排位别没事做。新赛季来的时候别太给自己压力,我能看出来你很重视这一批,得不到冠军就慢慢来,我相信你。


       我喜欢你,大概我很少同你说过,但我想趁着写信的机会,把之前时光里我所欠下的通通还给你。我喜欢你眼睛里的星,喜欢你唇边的笑,喜欢你赛场胜利时挂在嘴角的傲气,喜欢你撒娇与我拥抱,喜欢你在傍晚许给我的诺言,喜欢你晨间的一声早安,喜欢你围上围裙做饭的背影,喜欢……你喊我陈正正的瞬间,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我生病了,虽然我爱你,但我还是不想伤害你。如果我同你谈了,你一定会抱着一丝希望,眨着闪亮眼睛,安慰我说没关系。可是生死真的是很残酷的事情,我也不想看着你眼里的光渐渐暗沉,每天为崽子们的比赛操劳,还要每天端着饭菜往医院跑,甚至于在我面前强撑微笑,我不愿面对这一切,也不必面对这一切。但理性还是战胜感性,最终我还是对你说了,不说的话你可能下半小人生都活在我自私留给你的创伤里,那我才真要怪自己。


       这不是诀别信,我不想把我们的纪念日渲染的过分伤感。只是想带着一点愿望,郭桂鑫,去找一个别家心上人儿。


当然这封信你没能看见最好。


                                           陈正正笔

冬雨失眠·郭桂鑫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